泥塑匠

【斑谦斑】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站哥

旧文翻新,站哥斑×爱豆谦,小甜饼一枚

(刚刚打排位被队友骂了呜呜呜要吃糖才能好起来

以下正文:




斑斑是世界上最失败的站哥,

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站哥。

 

 

 

1.

斑斑回到韩国的第一天就很不爽。


他正低头边正玩手机边走路呢就莫名其妙被一个人撞上了,那人头也没抬歉也没道地直直掠过,然后呼啦啦一大群小女生举着手机相机尖叫着从他面前呼啸而过,把他早上精心抓过的发型挤得乱七八糟。

 

 

大概是个网红吧。他伸伸脖子看了看跑远的那个人,只瞧见帽檐里翘出的几缕头发随着那人的步伐一抖一抖。

 

斑斑引以为傲的瞬时记忆让他在脑海里品了一遍那个匆匆在他眼前闪过的身影。

 

 啧,居然是个腰细腿长的翘屁嫩男。

 

 于是斑斑的不爽全没了。

 

 他拿起手机对着远处那群移动的追星少女们拍了张照,然后发了条推特:

 

求告知,韩国时间下午三点,**洞**广场上的小哥哥是谁?

 

 

 

2.

千万不要以为这样随便的一条推文不会得到什么回应,

 

因为斑斑可是个饭圈大佬,

 

而饭圈不管往哪个方向溯几层都是相通的。

 

两年前他因为入了一个在南韩务工的男爱豆的坑,不惜抛下了自己的店,隔三差五地追他本命的行程。不仅练就了一身绝妙的拍摄和修图本领,还成功成为了一个有着几十万粉丝的站哥。不少妹子每次都抱着他的图直夸神仙。

 

 你要问他一个男的干嘛追男爱豆,

 

那当然是因为斑斑是个有钱多金的基佬啦,不然他的目标为什么从来都是翘屁嫩男?

 

但斑斑并不是个长情的好站哥,前不久他刚刚脱饭。他承认自己这样是会伤不少妹子的心,但是不喜欢了就是没办法啊,热情也是会消耗的,站哥的辛苦普通人没法想象。所以他在狗完前本命世巡的最后一站,并把精修图发出去后,就直接修改了推特简介,表示粉转路。

 

而重回韩国后的这一条推文,是他关站两个月后的第一条新动态,所以下面评论自然火爆。不少前圈的妹子都来凑热闹:

 

 -哼,我倒要看看是哪个狐狸精勾走了我家斑米!

-斑斑欧巴您原来要爬墙去这家了吗?!你就这样忘了我们哥哥了吗?!

-哭哭,恭喜这位哥哥即将获得神仙站哥一枚……

-求这家的姐妹快来科普!

-诶!这不是最近新专火了的那个金有谦吗?

-顶你上去!

 

 

 这边斑斑找了家咖啡厅打算好好看看评论,刚翻了没几楼一个陌生的名字便印入眼帘。

 

金、有、谦?

 

谁?

 

不怪斑斑不知道,只是他以前从来只关心泰国出去的爱豆,对韩国本土的明星知之甚少。

 

搜索框输入名字,很轻松地就找到了那人的推特,翻了翻,嗯,白皮肤,高个子还有泪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只是这些自拍为何都那么迷?再逛了逛那人的fandom,顺利翻到了热度最高的图贴,

 

嚯!

 

斑斑忍不住无声呐喊:

 

 粉丝拍的照片比您的自拍好看多了啊!

您自个儿po的照片简直是浪费您的容貌!

不能让您的脸被您自己糟蹋了!

靠!

看我doubleB重出江湖!

 

 

 

3.

要说现在的追星模式和斑斑以前圈子没什么不同,只是他现在新粉一个,没有前线消息的资源,只能跟着一群女友粉妈妈粉们东问西问加群抢票。

 

好在金有谦粉丝后援会会长是个有眼色的机灵人,识出斑斑是个能力过人的大佬,便有意给他留了好位置。于是斑斑花了仨小时把自己倒腾地像模像样,然后翻出俩月没用的长枪短炮,备了三四块储存卡,就早早去现场里等着了。

 

等到真人出现在斑斑面前时,他还是忍不住跟着周围的女粉一起欢呼起来,啧啧啧,身材比照片里还辣,嘴唇看起来超软的样子。于是斑斑快门摁个不停,心里把那人摁在地上不知道亲了多少遍。

 

可是金有谦明显只看他熟悉的站姐们的镜头,斑斑相机里对视的照片少得可怜。于是他翻出事先准备好的带有红色箭头的头箍一把戴上,然后中气十足地大吼了一声“金有谦看这里!”

 

果然金有谦看向了他。可能没想到自己还有男粉丝,他的表情一瞬间有些错愕,但他还是很快弯起嘴角朝斑斑挥了挥手,周遭响起一片尖叫。doubleB疯狂摁快门表示满意。

 

当天演唱会结束后,金有谦超话里一组照片火了。

 

照片里的他眼睛里布满星光,脸颊的线条清晰流畅,嘴角的笑意柔和温暖,整组图片色调浪漫缱绻,看得粉丝直冒彩虹屁。

 

这组图自然就是斑斑修的,他的业务能力说实话超过金有谦现有站姐们一大截,出图速度和质量自然得到了粉丝的肯定。这不,这个名为“bambam1a”的推特又涨了大几千的粉丝。

 

斑斑不知道的是,金有谦此时也正在看这一组照片。

 

 

我居然长这样?我也太他妈好看了吧!

 

金有谦觉得自己可能低估了自己的颜值,可是每次照镜子和自拍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还是当个实力派比较好。

 

 

从图片的角度来看,是个靠前的好位置,可是ID却不是金有谦熟悉的。他回想了一下今晚前排粉丝中有没有新面孔,然后记起那个带着鲜艳头箍大吼打断他唱歌的男人。

 

……不会是个,站哥吧?

 

然后金有谦点进了bambam的主页,证实了他的想法。他看着的推特简介,怀疑自己被基佬看上了:

 

 

“新本命:金有谦❤️”

 

 

 

  

4.

斑斑很快融入了新圈子,不管是送机接机、秘密FM还是演唱会和商演现场,总能看到他,而bambam1a也很快成为金有谦粉丝追捧的大站。

 

 

其实除了不长情之外,斑斑可是一个专业素养极高的好站哥,他知道如何把握粉丝和爱豆之间的距离。饭圈不是有句名言么:“关系好的站姐=半个女友”,斑斑看多了这些私联,也看清过不少爱豆的本性,所以他向来都坚守在拍摄的一线,不聊骚也不暗送秋波,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又是一场FM。

 

斑斑一边用镜头追逐着那个在粉丝座位中间穿梭的人,一边在心里唧唧歪歪:

 

谦啊,好好的舞台你不用你下什么海呀!别握手了!你还抱人家?分手三分钟!赶紧给我松手!我现在特别丑陋!哇靠谦米这个高音绝了!穿这件白衬衫的谦米就是王子!王子向我走来了!王子向我伸手了!!

 

 

 

斑斑猛地抬头,看见金有谦就站在他面前,一边拿着手麦深情地唱歌,一边笑眯眯地盯着他伸出手掌。

 

 

……靠

 

 

好一记阿瓦达索命

 

 

世无我了

 

 

  

5.

其实金有谦早就注意到了斑斑。

 

自从第一次看了bambam1a出的图之后,他就有意无意总看他的镜头。可这个站哥也真是奇怪,一边说本命是自己,但现场从来不求福利不做拍图以外的事。莫非是个高价代拍?

 

金有谦表示怀疑,并且决定要亲自检验这个站哥的粉籍真伪。

 

于是就有了上面这一出。

 

 

 

他故意直勾勾地盯着斑斑,

 

然后发现这个站哥长得真不赖,大眼睛长睫毛,皮肤嫩且娃娃脸。

 

嫉妒+1

 

盯着站哥疯狂释放了30秒魅力,那人终于是从西子捧心状中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他掌心。

 

金有谦一个用力把人从座位上拉了起来,然后麦克对准斑斑,示意他接着唱。

 

那人站起来后金有谦才发现,这站哥身材也是一级棒,

腿还比自己细上一小些!

 

嫉妒+2

 

 

斑斑可不知道这时金有谦在想什么,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谦米的手真软谦米的身上好香近距离看谦米真的是在心脏上开枪!

 

话筒凑到他嘴边时,他下意识跟着旋律接了下去。开玩笑!打榜的时候这歌都快听吐了哪能不会呀!

 

但斑斑唱着唱着发现金有谦眼神开始躲闪,发尾下藏着的耳根子也慢慢变红。意识到谦米竟然害羞了,此时不撩更待何时?粉丝与爱豆之间的距离是什么我才不知道呢,我想要负距离负距离!

 

他手腕一翻把人十指相扣,又朝着金有谦歪了歪头做了个wink,满意地看到那个年轻的爱豆羞得脖子都蔓上了绯红。

 

害羞的谦米值得当成珍宝收藏!

买了这么多箱专辑值了!

 

 

 

粉丝见面会结束后,金有谦坐在回公司的保姆车上发了条推文感谢粉丝的到场。两三分钟后他打算挑几个有意思的评论回复,然后看到热评第一豁然是自己一张新鲜出炉的精修图:

 

是他笑着向斑斑伸出手的样子

 

-bambam1a:你已通过在我心里的入住申请。

 

 

 

 

“有谦,为什么开车窗?不舒服吗?”

 

“…没事,就是有点热。”

 

  

 

 

6.

从那之后,斑斑成了金有谦的视线掠夺者。

 

每次现场,站姐们总起哄,甚至有时整齐划一地朝金有谦喊“斑斑欧巴在这呢!”,搞得金有谦多了一大堆耳根臊红的初丁照片。大半年下来,他总算是练就了一幅面对斑斑调戏而不脸红的脸皮,而且他发现,他竟然挺喜欢这个出众的站哥的……

 

糟糕,我不会也变成基佬了吧……

 

另一边,斑斑在每次与金有谦的互动中变得越来越飘飘然。

 

然而他的理智却一遍遍地告诫他不要再过火了。

 

仙子也是会打嗝放屁的,仙子也是有性经验的,仙子也是个正常人啊……万一他看到金有谦和女朋友约会怎么办?万一金有谦和粉丝私联被他发现了怎么办?他是选择保护他的秘密还是……

 

斑斑环顾家中堆着的成箱成箱的专辑和海报,突然有些错愕,

 

他是为了什么?

 

 

 

 

 

7.

当晚斑斑和金有谦不约而同的失眠了。

 

 

在床上辗转反侧到大半夜,斑斑打开推特给金有谦发了条私信:

 

-金有谦,你是一个很好的歌手,值得很多人的喜欢。但我不知道我自己该不该这样喜欢你,我是不是应该放下一些东西。你侵占了我几乎全部的生活,而我放任自己沉溺其中。

 

-我想我该戒掉你了。

 

 

几分钟后当消息提示音响起的时候,他只以为是金有谦家粉丝的日常表白。却没想到是爱豆本尊回复了他。

 

意外的是,斑斑并没有感到激动,因为失眠而发热发痛的太阳穴、酸涩的眼睛以及熬夜导致的心脏不正常的擂动让他感觉此时的金有谦像是一个正在开导他的朋友。他说:

 

-我想我还不够好。你应该去做你喜欢的事,当然,如果你能够继续喜欢我,我会非常开心。毕竟,看了斑斑xi的图我都要爱上我自己了哈哈。

 

斑斑叹了口气。

 

-可我喜欢的事好像只有你。

 

屏幕这边的金有谦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他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小声地呻吟了一声,啊……那个男人到底知不知道这句告白有多大的杀伤力啊……

 

 

 

斑斑左等右等没等来下一句回复,扛不住困意终于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

 

独留金有谦一人,在黑夜中公寓里的床上

 

与自己怀中的长条抱枕,相视无言。

 

 

 

 

8.

最近bambam1a的账号很久不狗行程了,妹子们没了神仙图嗑,都饿得嗷嗷叫。不少人每天都去推特下留评论。有关心三次元是不是遇到问题的,也有质疑是否爬墙了的。但斑斑一概没有回应。

 

他在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斑斑有个朋友叫方灿,大学毕业后摸爬滚打了几年,现在是个小有名气的时尚杂志的主编。斑斑想让他帮忙谋个差事,于是打了个电话。

 

“灿啊,哥来你们公司当摄影师怎么样?”

“嚯,哥你放着泰国那么多家餐厅不去继承,跑来我们这个小公司干嘛?”

“哥不是想干自己喜欢的事么。”

“要我说呀,哥你反正钱多,不如租层楼开个摄影工作室,我来给你介绍业务怎么样?”

 

 

 

一个月后,有粉丝发现bamban1a改了账号名,换了新置顶:

 

 

-DB视觉工作室:

以新的面貌,去见他。

 

 

 

 

9.

10月初金有谦接了一个拍画报的工作。工作地点离公司不远,据说那家杂志社的御用摄影师的工作室。金有谦很期待,因为那家杂志业界有名,能作为它的封面人物,可以说是火一把的好机会。

 

被带到工作室时,进门处那两个龙飞凤舞的英文字母让金有谦辨认了半天。

 

D、B?

 

doubleB ?

 

金有谦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感到手心开始冒汗。

 

 

 

所以现在是怎么回事?

 

金有谦坐在镜子前,造型师正在帮他打理头发。但旁边一个大眼睛的男人总来捣乱。一会说“谦米的眼睛特别好看,你别用头发挡着”,一会又说“谦米的唇色本身就很棒,不用上太多颜色”,搞得造型师一脸便秘样。

 

那个人就是斑斑

 

——没错,刚刚金有谦终于知道了这家工作室的主人是谁。他把这斑斑两个字在舌尖滚动了两番,觉得心情十分微妙。

 

自己的粉头成了自己的工作同事,还是说自己的工作同事是自己的粉头?

 

金有谦想得出神,没发现斑斑已经走到他身边为他拍摄近景。

 

“金先生?接下来要拍近景了哦。”

金有谦吓了一跳,然后迅速调整表情表示OK。

 

那个天天喊谦米看这儿谦米比个心谦米真好看的斑斑认真工作起来……

 

 

还蛮帅的嘛。

 

 

 

为了起到宣传的目的,公司需要拍摄一些花絮放到官方账号上。斑斑搜了一些南韩爱豆们签售会上常做的动作给金有谦借鉴,而金.只要大家开心.有.撒娇什么的不在话下.谦翻完感叹了一句生活真是不易啊,然后表示虽然羞耻但是会做。

 

于是斑斑退到镜头后:

 

金有谦定了定神,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手来比个了手指heart,然后一个挥手将爱心抛向了镜头。

 

本以为这样就完了,没想到镜头后的斑斑一个起跳,伸出手做了个接住的动作,然后小心翼翼的将接住的东西塞进口袋,末了拍了拍胸口,露出一个满足的傻笑。

 

 

金有谦忍不住低头捂脸,挡住他抑制不住抬起的嘴角。可是发红的耳朵尖却暴露在斑斑视线里。

 

 

 

天呐,世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可爱精?

 

 

斑斑和金有谦同时这么想。

 

 

 

 

10.

到底是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变了味呢?

 

要说起来,斑斑从一开始就动机不纯。

但金有谦呢?

 

他思来想去,把他的心动归咎于斑斑好看的皮囊和可爱的灵魂。

 

 

DB视觉工作室的几套写真公布之后,粉丝纷纷惊觉斑斑欧巴变成了体制内的工作人员,能光明正大地近距离接触本命简直不要太羡慕好吗!于是斑哥的机场图演出图从此绝版,取而代之的是带着工作室logo的绝美小谦画报。

 

金有谦的女友粉姐姐粉妹妹粉妈妈粉们表示:

 

不愧是粉头,不愧是正宫!

 

 

不知不觉已经十一月份了,这是金有谦的生日月,各个站子和官方后援会都在为生日应援集资工作,斑斑理所当然也在憋大招。

 

他当然不是白痴,当基佬当了这么多年,金有谦现在看他的眼神他哪里会不懂。

 

——这分明就是对我有意思了嘛

 

果然,像我这样优质又多金的好男人才配得上谦米。

 

 

金有谦觉得他无权过问斑斑这段时间在干什么,毕竟他们现在只是相处不错的工作伙伴关系。但这俩个月他的确感受到了被冷落。斑斑很少再主动找他聊天,只有在线下工作时间,才有机会说上几句不痛不痒的话。很明显,斑斑对他隐瞒了什么。

 

是不喜欢我了么?

 

哼,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金有谦这样想着,眼神里也不自觉地透出股哀怨来。他终于明白粉丝们常说的这句话的意思了,看来之后自己要对这群女孩子们好一点。

 

他站起身来,跟着老师做了十分钟的热身运动后,深呼一口气,踏上了升降台。

 

这是他首尔场的演唱会。

 

开场连续三首热门的歌曲先炸炸场子,短暂的休息之后,是他的成名作。

 

正唱到一半,音响和灯光全消失了,金有谦以为是故障,正打算继续清唱下去,却没想到粉丝们突然开始大合唱,背后的屏幕上也放起了视频。

 

视频剪辑了他出道时的青涩模样,逐渐成长蜕变,拿到一个又一个一位,金有谦百感交集,但还不等他掩饰眼角的湿意,视频里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斑斑。

 

“谦米,现在这样叫你真有些不好意思。

你可能不记得了,我和你相遇在初夏首尔的广场上,

但从第一眼之后,我就成了你的粉丝。

我买过你上千张的专辑,狗过你后来几乎所有的演唱会现场,

然后现在成了你的朋友。

对于bambam来说,你是舞台上发光发热的爱豆;

对于斑斑来说,你是值得珍惜的挚友。

感谢2018年,让我遇到了你。

希望接下去的日子,斑斑还能作为金有谦的粉丝,金有谦的挚友,陪金有谦一起走下去。

最后,生日快乐,金小谦,下次拍画报记得再找我哟。

 

歌曲唱到了尾声,视频也结束了。

 

 

 

灯光亮起来的那一刻,

 

 

 

金有谦感到心里空空落落的,

 

 

 

好像少了什么。

 

 


 

11.

演唱会结束后金有谦挥别粉丝,他踏着夜色坐上保姆车,闭上眼打算休息。

 

突然一件外套盖到他身上,转头,是斑斑。

 

“你怎么来首尔了?”

 

“我在首尔有公寓的,今晚住我家吧。”

 

“……这样,好吗?”

 

“诶呀谦啊别怕呀,我又不是什么大灰狼,帮你开个生日趴嘛。”

 

“不用麻烦了吧,都这么晚了。”

 

“谦米你就给我个面子呗,就小酌两杯嘛,好歹我也是你的头号粉丝啊。”

 

“行行行,小酌就小酌。”

 

 

 

所以斑斑到底在搞什么鬼?

把他迎进家后,给了瓶酒就说去准备下酒菜,一溜烟没了影。

 

会有什么惊喜吗?

 

难道说又是什么老套的蛋糕车彩带之类的?

 

金有谦翻着白眼吹了口啤酒,然后发现面前的家庭影院幕布上又放起了什么视频。

 

 

还是那个画面:

 

 

斑斑端正地坐在浅色的沙发上,背景是洁白的墙面,

 

 

他说:

 

 

“谦米。现在这样叫你真有些不好意思。”

切,之前粉丝见面会上不是叫得挺欢的吗?

 

 

“你可能不记得了,我和你相遇在初夏首尔的广场上,”

恩,的确不记得了,不过我翻过你的推文。

 

 

“但从第一眼之后,我就成了你的粉丝。”

真的?我金某人表示怀疑。

 

 

“我买过你上千张的专辑,狗过你后来几乎所有的演唱会现场,”

富二代认证。

 

 

“然后现在成了你的朋友。”

的确,可是……

 

 

“对于bambam来说,你是舞台上发光发热的爱豆;”

恩。

 

 

“对于斑斑来说,你是值得珍惜的挚友。”

……恩

 

 

“感谢2018年,让我遇到了你。”

我也感谢……

 

 

“希望接下去的日子,斑斑还能作为金有谦的粉丝,金有谦的挚友……”

 

金有谦突然不是很想看下去,他仰头又灌了一口酒。

 

 

 

 

 

“……可以的话,金有谦的伴侣……”

 

画面里那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轻咳一声继续说:

 

“陪金有谦一起走下去。”

 

“最后,生日快乐,金有谦,

 

你能给我这个可能吗?”

 

 

 

 

 

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的气息,他把酒瓶从金有谦愣住的手中抽走,双手捧住他的脸转向他,

 

 

“所以,你的回答是?”

 

 

 

他眨眨眼,从眼角滚下一滴温温热热的允诺

 

  

 

于是斑斑在金有谦被挤得微微嘟起的嘴上嘬了一口,

 

 

 

 

尝到麦芽、酒精和爱情的香气。

 

 

 

 

 

12.

世上最失败的站哥是谁?

 

是那个私联爱豆罪该万死的斑斑。

 

 

 

世上最成功的的站哥是谁?

 

还是那个私联爱豆,罪该万死的斑斑。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44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