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匠

【宜嘉森马】厄里斯不会说谎

麻瓜研究学报告的姊妹篇——宜嘉森马双箭头主场,微斑谦伉俪

时间线为2019年,小波特三年级的时候。

背景设定全部按原著来(我爱HP!!!)

以防大家看不明白解释一下厄里斯魔镜会照出人心中最深的渴望,只有最幸福的人才能在镜子中看见一个没有变化的自己。

年龄操作:宜20岁,嘉17岁(七年级即将毕业)


以下正文:

 



段宜恩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会魔法的巫师,20岁生日的当天,他的梦想实现了。



1.

《今日预言家日报头条!霍格沃兹破例招收20岁麻瓜新生——一个麻烦还是天才?》 


高年级的教室外,两个格兰芬多的学生正靠着栏杆聊天。

“嘿Jackson,你听说了吗?学校居然会招收年龄这么大的学生,要我说,麦格校长肯定是疯了!”

“快闭上你的嘴,小心被她听见。”王嘉尔有些紧张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幸好长廊的拐角并没有出现那只灰绿眼睛的虎斑猫。他放低声音:

“反正不关我们的事不是吗?你真正该担心的是如何在NEWTS中拿个好成绩。”


七年级的学生面临着入学以来最可怕的压力——NEWTS考试,它决定着他们日后会进入魔法部还是只能当个杂货铺老板。当然这并不是说当杂货铺老板有什么不好,但前提是你必须有能与韦斯莱笑话商店竞争的能力。Jackson的志愿是进入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当个傲罗,为的是追随他的偶像波特的步伐。这就意味着他不得不放弃魁地奇球队队长的职务。


想到这里他叹了口气,为日后无法享受球场上的欢呼而感到难过。但这难过只持续了不到三分钟就被一个声音打断: 

“Jackson,麦格教授找你。” 他抬头,是级长林在范,身边跟着他形影不离的伙伴朴珍荣。


作为学校里为数不多的亚洲面孔,他们几个关系都不错,王嘉尔转转眼珠翘起嘴角,嬉皮笑脸地扑过去挂在他肩膀上,嘴里哼哼唧唧:

“在范啊,你就跟她说我摔伤了腿没法去嘛~”

“麦格教授说如果你推辞,这学年的作业翻倍。”“

别别!我这就去!” 他赶紧支起身,耷拉下笑脸,插着兜向校长办公室踱去。


背后传来朴珍荣和林在范的谈话声: 

“今晚别到我寝室来!”

“是他自己扑上来的,这不能怪我。”

“你别想狡辩!”

“梅林的长筒袜啊!珍荣你别胡闹了。”


慢吞吞走着的王嘉尔没忍住漏出一声嗤笑,为自己成功的小把戏感到快慰。




2.

“什么?!您要我当他的辅导员?”

 尽管麦格教授的威严从来不容挑衅,但王嘉尔此时并顾不上可能会被惩罚的后果,他双手撑在办公桌上直视那双永远锐利的灰绿色眼睛,觉得自己需要一杯庞弗雷夫人特制的镇定剂。 


“很遗憾Jackson,你是教授们一致认为的最佳人选。”

“可我已经七年级了,我得好好复习毕业考试才行!”

“鉴于他的年龄,Mark也将是七年级,你们将会学习共同的课程,这便于你的复习不是吗?”

“那您怎么能保证他会分到格兰芬多呢?”

“他分到什么学院并不重要,学校会为你们准备双人宿舍,就在主塔的地下一层,拉文克劳休息室左边的那条走廊上。”

“老天爷,要是我没能考上傲罗,一定都是他的错!”


气冲冲地离开办公室后,王嘉尔决定来一杯黄油啤酒冷静冷静。他打包了一份馅饼决定回休息室享用下午茶时光,并仔细思考日后该如何面对他的新同学。


 “猪鼻子!”画框里的胖夫人扭了扭她丰腴的腰肢醒了过来。

“孩子,今天的口令可不是这个。”

“夫人,级长没来得及告诉我口令变了,您这次就放我进去吧。”

“这不合规矩,但我能给你一个提示。是我最不喜欢的那个。”

“那么,戒酒!”“祝你有个美妙的下午茶。”


门缓缓洞开,他快步进入卧室跳进松软的床铺里,在深红色法兰绒幔帐的暗影下沉沉睡去,把床头的蜂蜜馅饼完全忘在了脑后。  




3.

直到这顶破旧的会说话的尖帽带到头顶的那一刻,段宜恩仍然没有从这一系列令人惊讶的事实中回过神来。 


三天前生日的那个深夜突然出现在礼物盒中的那张入学通知似乎有着无法抗拒的蛊惑力量,让他决定坐上那趟红色列车来到这所叫霍格沃兹的学校。事实上他正陷入演艺事业的倦怠期,当红流量小生的名号带来的更多是谩骂与严苛要求,这使他迫切需要一些改变。那么,进入一所魔法学校,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这选择从未出现在他的备选清单中。 


“闭关学习,三个月后,不见不散。”他发完这条Ins后便摁黑屏幕,不再去管那些瞬间暴涨的红心与评论,踏上了旅途。 


入学通知书上说,开学必备的物品都已帮他备齐,只需要按时抵达即可。这么贴心的学校可不多见了,这也加深了段宜恩对于霍格沃兹的好感与好奇心,但乘船经过巨型乌贼潜伏的湖面仍是给了他不小的惊吓。



此时空旷的大礼堂中灯火辉煌,但在场的只有一位瘦高的黑袍女士和一个大眼睛的年轻男孩。段宜恩有些不安,但那位女士一直用眼神鼓励着他,尽管她身边的男孩看上去兴致不高。 


在无声的氛围中,他头上的旧帽子动了起来:

“你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如果你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我可以把自己吃掉。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朋友,能比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更好?让我想想,优雅的气质,冷酷的脸庞,好的,那就这样吧,我不会看错的,斯莱特林!”


这边王嘉尔看到段宜恩的同时,心中不免发出一声惊叹,他新室友的漂亮脸蛋使他知道自己级草的名头不保,也动摇了他上学以来好好学习不谈恋爱的决心。嘶,分院帽似乎都在暗示他要抓住这个机会,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羁绊可是霍格沃兹建校以来就始终存在的说法。梅林的蕾丝边内裤啊,这下他可真要考不上执法部的傲罗了。


但他压下心中的悸动,跟所有十多岁的毛头小子一样,装作对此毫不在意。  




4.

“晚餐一起?”

“我很乐意!”


能够多些和段宜恩相处的时间,是王嘉尔次是求之不得的事,而帮助新同学熟悉校园的理由又是那么的合理自然。最好是能够在此期间完成追求的第一步——知道他的一切。 


“小心!”遐想间身旁的段宜恩似乎被什么吓到了似的后退了一大步,正好撞进他怀里,王嘉尔深知盲目的贪心会坏了事,于是他屏住呼吸扶起他,用平生最温柔的语气说道:

“那是家养小精灵,学校的伙食杂事都由他们负责,你不用害怕。”

而段宜恩则是由于这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不好意思地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极了的虎牙:

“你得给我些时间。”

“没问题!在你适应之前,我都会一直陪你。” 


Nice!做的真棒王嘉尔,你又抓住了一个绝妙的好机会! 



香甜的约克夏郡布丁与火候到家的烤牛肉是从麻瓜界传来的美食,为了让段宜恩不在来学校的第一天就吃坏肚子,王嘉尔特意点了这些可能合他口味的菜品。 

“试试看?希望你会喜欢。”

“恩~没想到魔法世界和普通人的口味没什么差别。”

“话可不能这么说,如果你想尝试那些奇怪的小零食,晚些时候就可以。我是说,咱们宿舍里有好多库存。”


没有什么比饱餐一顿后窝在舒适的休息室里更适合打开话匣了不是么,王嘉尔花了十分钟就了解了段宜恩的生活经历,这个耀眼的年轻人在麻瓜世界同样耀眼,有数不清的追随者,这样让王嘉尔感到强烈的危机感,却又无法向那群麻瓜情敌们拔出魔杖。或许他得找个时间溜进禁书区去研究一下迷情剂的配方了。 


为了帮助段宜恩熟悉移动楼梯和或聒噪或忧郁的画像,以及那些性格各异的鬼魂,入学的一周以来,他们把全部的空闲时间都花在了在校园里散步上。人人都说格兰芬多那个最帅气的前魁地奇球队队长在追求斯莱特林的新晋院草,也总有人能在校园的各种角落见到他们谈情说爱。 



“Jack哥!你不会是真的谈恋......”

这天正当王嘉尔在给段宜恩介绍着奖品陈列室的水晶玻璃柜中属于他的那座奖杯时,金有谦急冲冲地跑了过来,而当看清王嘉尔并非独自一人时又匆忙收了声,一张憋红的脸和陡然睁大的双眼却出卖了他此时不平静的心情。 


当王嘉尔以为小学弟是准备开始探索八卦时,金有谦却朝着段宜恩拘谨地笑了起来:“

我...我有一个朋友很喜欢你!能给我一张签名吗?拜托了!” 

“这可让人有人惊讶,我从来不知道巫师里还有知道我的人。”

“哦,他是个麻瓜,对了,他还是你的粉头呢,总给你画画。”

“原来是这样,那请问签在哪里呢?”

“这里就好!还有认证照也拜托了!” 


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人,王嘉尔有些吃味,他酸溜溜地开口调侃:“

你还有空帮你家小男友追星?” 

金有谦似乎闻到了空气中若有似无的酸味,他疑惑地抬起头来,看似无辜又天真:

“他喜欢的我也喜欢呀。” 


真是个可恶至极、惹是生非的家伙!你真当我没看见你的坏心思?别想搞砸你哥的约会!他抓住段宜恩细白的手腕往自己身边拽去:

“今天就到这里吧,Mark也累了,我们该去休息了,你说是吧Mark。”

“可是认证照还没...”

“下次再说!” 


他不由分说地转身就走,感受到段宜恩并没有抗拒。但坏小子金有谦带着笑意的声音却在他们背后响起:

“Mark哥!可别太容易被Jack哥骗到手啊。” 

“别胡说了!”他没有回头,却感受到热意窜上脸颊,手中段宜恩的皮肤温度似乎也升高了。虽然王嘉尔从未使用过欢欣剂 ,但他确信,此刻他的感觉正如教科书上所写的那样——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 




5.

珍珠般闪耀的光泽,螺旋攀升的气雾,这瓶粉红色的药剂不用说话就彰显了它的名字——迷情剂。 


“你从哪里搞来这玩意的?!”

王嘉尔有些狐疑地盯着金有谦,据他所知,学校里知道配方的除了图书馆深处被锁着的禁书,就只有脾气古怪的斯拉格霍恩教授了。

 年级小一些的男孩狡黠一笑:

“破釜酒吧里能得到世界上的任何东西,我不过是把bambam家那部坏掉的游戏机带过去交换而已。你知道的,总有一些对麻瓜世界特别好奇又愿意付出高价的人。” 

“可是......”

“哥你别担心,我看得出来,Mark哥对你也有好感。而迷情剂在双方有感情的情况下只会是绝佳的催化剂而已。” 


金有谦看着面前摇摆不定的学长,心里知道他这次是完全栽了。这个追求者无数的俊小伙从来一副张扬闪光的样子,从未露出过这种好像期末考试就在明天他却没有提前翻开课本的苦恼表情。 


“你真该看看他的样子,Mark哥。”

“...你弄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名比学校里所有学生都年长但却完全无法从外表上察觉着一点的斯莱特林发出笑声,虽然他口头上不知所措,但那种发自内心的欢乐笑声,低沉悦耳,这让金有谦明白他的行为完全奏效——做Jackson的助攻,促成他们的顺利告白。当然他没有把迷情剂这回事抖出去,关键的事情还是得有主人公来抉择。 


“如果你不确信的话,可以找特里劳妮教授帮忙占卜,也可以去禁林试着找找看费伦泽,我听说他最近经常也有月亮的晚上出来散步呢。”

但Mark却不好意思地微笑道:“抱歉,我与这些教授都不太熟悉,如果有什么更加简单的方法就好了。”

 这话似乎敲醒了金有谦,他突然想起多年前的那个传说:“对了!我是说如果你运气好,或许能够找到那面镜子!”

这成功勾起了段宜恩的好奇心:

“什么镜子?”

“就是那面能够照出人们心中愿望的魔镜。听说它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主塔的五楼,就在通往霍格莫德的密道边上。你可以和Jackson一起去,到时候你就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你了。”小狮子说完咧嘴一笑,转身跑开了。留下段宜恩一人露出苦恼的表情,然后摇头笑了笑,也转身离开。


抵达图书馆时,段宜恩看见王嘉尔正坐在厚厚的书摞边上,手中的羽毛笔哗哗移动。他撩撩袍子坐下,向这位啃书的战士发问:

“《魔法理论》的作者是谁?”

格兰芬多没有抬头:

“恩让我想想,是吉德罗·洛哈特?”

“不,是阿德贝·沃夫林才对。” 


王嘉尔抬起头来:

“我大概知道麦格女士为什么要招你进来了,一个刚学魔法没多久的新生居然比我一个学了六年多的准傲罗要更擅长魔法理论。”

“快别调侃我了。”段宜恩跟着摊开羊皮纸,想要拿书时却瞟见旁边一瓶散发着香气的饮料。

 “这是什么小零食?”他没多想就捏起那瓶子凑近嗅道。

“额,这不是什么零食!”王嘉尔显得有些局促,劈手夺回了那小瓶。

“别那么紧张,我只是觉得它闻起来香的吓人。”

“没错,它只是一瓶我胡乱调制出来的香水罢了。我会找时间处理掉的,还是抓紧时间学习吧。”他不给段宜恩继续发问的机会,咕哝着又拾起了羽毛笔。 


几个小时后,霍格沃兹赢来了第数不清个夜晚,城堡里橙黄的灯光充斥了所有长廊和大理石地面,而终于闲下来没事可干的学生们笑声不断,大叫大嚷着自己的飞行技艺和咒语水平有多么了不起,这对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特殊朋友也几乎忘记了他们之间那个不愉快的小插曲,酒足饭饱后开始了例行的散步时光。而那瓶粉红色的药剂不知什么时候,被下决心坦荡的少年丢弃在了桃金娘的盥洗室。     




哎...”

一声叹息在空旷的水池边想起,带起的回声惊醒了躲在水底的桃金娘。

“可怜的男孩。”她突然出声,嗓音尖细,把那个黑发细长眼睛的少年吓了一大跳。

“你吓到我了!”

“我很抱歉,但你吵醒我了,我需要补偿。”

“什么补偿?我可没有心情给你唱安眠曲。”那个男孩语气冷硬,眉头皱得跟曼德拉草的根茎一样。

“哈!我认得你~”桃金娘从水面中冲出,溅起的水花引起了少年更大的不快。

“你是格兰芬多学生会的会长,冷酷,优秀,但人缘不好。让我猜猜,是什么会让好学生林在范深夜在盥洗室一个人唉声叹气呢?该不会是...和你的男朋友吵架了吧哈哈哈哈。”

“快闭嘴!”


鬼魂尖细的嗓音和总像是在抽泣的语调彻底激怒了林在范,他转身准备赶紧离开,却又被这个双马尾的自负又小气的魂魄挡住了去路。良好的教养使他没法直接穿过她的躯体。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说了我没有心情和你纠缠。”

“别生气嘛,我只是想听听你的苦恼。”她放缓语调循循善诱:

“我听过成千上百为情所困的男女的苦衷,谁让我住在这呢。我可比你想象得擅长帮人解开心结。你看那儿,是我给你准备的饮料,喝了它,我们慢慢聊。”


林在范朝鬼魂所指的方向看去,是一瓶精致的粉色液体。他拿起来,没有注意到桃金娘语气里丝丝漫漫的娇羞,全部注意力都被手中液体的香气所吸引。

“好香!是我最喜欢的草莓牛奶的味道,我只有在麻瓜世界才品尝过它。”

他在另一人,哦不对,是另一只鬼魂的注视下一饮而尽,看不见她的表情渐渐疯狂起来。

“这下你可以甩掉你的男朋友和我在一起了!我十分期待和你共享一个抽水马桶。” 


但喝下迷情剂的少年却毫无所感般歪了歪头表示疑惑:

“你在说什么?我只是有种感觉,我得马上去珍荣的宿舍道歉。不管怎样,谢谢你的款待,祝你有个美好夜晚!”


他礼貌地放下瓶子跑出了盥洗室,留下桃金娘愣怔了几秒,爆发出幽怨又尖细的哭喊,盘旋着从高处一下冲进了马桶。 


而熟睡中的金有谦,并不知道他为Jackson准备的迷情剂竟然帮助解决了另外两个哥哥们的感情问题,丢掉它的Jackson,更不知道。   




6.

魔药课果然是世界上最难的一门学科,在王嘉尔最讨厌的课程名单上它排第二,第一名是黑魔法防御课。他觉得在课堂上学习那些很容易受伤的咒语不是什么好主意,神锋无影已经不是使用率最高的攻击咒语了,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没有什么不是一个锁腿咒或者一句“除你武器”解决不了的。但奇怪的是,尽管摄魂怪已经再次受制于魔法部,当起了尽职尽责的监狱看守,但呼神护卫却仍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咒语。 


“大家都想看看自己的守护神是什么呀,何况它们都浑身闪着柔和的荧光,好看得很。”

“那你的守护神是什么?”

“是一只灵缇。” 


空气中蓝白的光芒随着咒语喷涌而出,流转间一只矫健的身影渐渐成型,弓状的躯干与细长的四肢无不显示着它拥有着同类无法匹及的速度。 

“它真美不是么。”

“相信你的守护灵也会如此。”

“不如现在就来练习吧。”


王嘉尔从未见过段宜恩对一个咒语这么上心,果然呼神护卫榜上第一的名号是有原因的。他告诉他需要竭尽全力去回忆某件快乐的事,在念动咒语时挥舞魔杖就行。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段宜恩能在第一次尝试时就成功。


有些愣怔地瞧着魔杖尖端涌出的银白色气流,段宜恩不太确定地转头问道:

“守护神只有灵绨这一种吗?”


而王嘉尔看着面前半空中那只与自己的相差无几的灵犬,陷入了今日时隔不到一分钟的第二次失神。   




7.

“所以,女士,您到底为什么要招收我呢?”

在进入霍格沃兹两个月后的今天,段宜恩终于向麦格米勒娃提出了这个问题。

 

那位带着眼镜的年老女士捏了捏鼻梁往后靠在了松软的椅背上:

“Mark,你可能不会相信,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帮助我们维护魔法世界与麻瓜世界的平衡。” 

“但是,据我所知,各个国家的政府都与魔法部签有协议,这应该完全轮不到我出力。”

“你说到点子上了,事实上,完全由官方来控制已经不足以掩盖魔法世界的存在了。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们开始察觉的粗心的巫师留下的麻烦事儿,鉴于你的在麻瓜世界的影响力,当然还有你的魔法天赋,校委会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那么我到底该做什么?”


 “帮我们隐藏。”身着黑色法兰绒袍子,盘着发的女士微微笑了:

“你只需要告诉你的粉丝们世界上不存在魔法就行了,用那些时髦的电子科技。”




当然段宜恩不会傻到直接发一条内容为“我是坚定的唯物论者。”的声明,他明白校长的意思是要他在特殊情况下稳住大家的心态,无论是表明自己的态度还是创造些新闻将话头引到自己身上。一个小偶像居然能得到魔法界的如此重视,他不由得想要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出生在富足的家庭里,从小得到良好的教育,无忧无虑却也无欲无求,虽然做任何事都在平均值以上但不明白自己正真喜欢什么,只是选了一样擅长的东西作为职业,本以为生活一成不变却在二十岁时遇到了改变世界观的人和事,


那现在他到底想要什么呢? 


“孩子。”

沉思中的段宜恩被吓了一跳,他环顾左右,没发现一个人影,就在鸡皮疙瘩遍布全身之际那个温厚的声音再次响起:

“别害怕,我在你左边的墙壁上。”


他转过头,发现是一副黑酸木框的画,里面是一位白须白发的老人,正和蔼地朝他点头。段宜恩立刻认出了他,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的霍格沃滋老校长邓布利多!

“先生!很荣幸见到你!” 


他想起他的生平,知道这位老教授在画布中幕后指挥了那场世纪大战,在随后的和平时代里穿梭在成千上万的画框中,成为一个很少人见到的传说。 

“也别太拘谨,我知道你的事,或许在图书馆的后门,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苍老的脸上挂着高深莫测的微笑,但邓布利多的话语却有着令人信服的魔力。还不等段宜恩追问那里到底有什么,他就像来时一样,迅速而又悄无声息地离去了。 


多亏了王嘉尔的照顾,如今段宜恩早已熟悉校园的每个角落,图书馆后门虽然很少有人光顾,但他也能够穿过馆中数不清的圆桌、脏兮兮的羽毛笔和乱七八糟的扑克牌们轻松来到那里。 到底邓布利多的画像想要指引他来这里做什么呢?段宜恩漫无目的地走动着,想要察觉什么特别的事物。直到他第十三次走过那片没有贴上大理石瓷砖的水泥墙面时,一个盖着厚重尼龙布料的大家伙才被发现了。 


照道理这样大小的东西应该很快能够被看见,但奇怪的是,它似乎有一种奇特的反射能力,能够将人们的注意力与目光尽数反弹,是自已隐匿于灰暗的墙角。


段宜恩走上前去。 积灰的布料没法遮盖它的全貌,从底下露出两只爪子形的金色脚支撑。疑惑的少年捏住白布的一边,大力掀开,终于使这家伙的全貌暴露在粉尘飞舞的空气和阳光之下:那是一面巨大又气派的镜子,有着金色的边框、优美的槽纹和精心雕琢的花卉橡实图案,但长久的掩盖给它蒙上了一层黯淡锈色。


 站在直达天花板的镜子面前,段宜恩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他完全忘接了金有谦之前的提议,对这面前的景象直皱眉头:


修长的身体和暗绿色点缀的笔挺长袍,是他自己, 

但是,


段宜恩会后看了看身后空无一人的过道, 


为什么Jackson会站在他身边呢?   




8.

回到图书馆后,段宜恩在老位置找到了王嘉尔。他尽量放轻声音坐下,伏下身体,将脸枕在双臂上,打算把这个下午本来应该花在《高级变形术指南》上的时间用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他从低垂的角度看向王嘉尔,不带什么探究的视线扫视着他的脸庞。 


这个从他进入这个奇妙世界后就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他的至交好友。可总有些奇怪的地方,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就像是在段宜恩听见金有谦说他喜欢他时,他分明感受到一种愉悦,不是对朋友的调笑,而是,抑制不住的高兴。校园生活总伴随着这些事情,但这与他记忆中从前经历过的那些虚构的绯闻和女孩们是如此不同, 段宜恩发现这竟是他第一次享受这种调侃并期望更多。 


他的视线停留在王嘉尔的眼睛上。那双眸子是适中的褐色,在红润的脸上显得明亮可爱。瞳孔是更深的颜色,黑得灼人,每次直视都能直刺入段宜恩的灵魂深处,似乎在掂量着他灵魂的分量。瞳孔周围的纹路游移不定,仿佛光线隐匿,整个世界什么也没有,只剩下他自己。纤长的睫毛微微垂着,将一种乖巧藏在它的阴影之下。 


“你还好吗?”

毫无遮拦的目光终于是引起了被观察对象的注意,他出声呼唤。

“抱歉。”段宜恩立刻坐直身体,趴伏太长时间的脑袋有些昏沉,他敲了敲太阳穴,试图将自己黏连的视线抓回来,但却没起作用。他有些心跳加速起来,那种从即将入睡的状态中被强行来回来后的燥热席卷了全身。


我的脸一定开始发烫了,他这么想着,索性一闭眼一伸手,攥着王嘉尔的腕子将他拉起。 


“走,陪我去一个地方看看。”  




9.

“你看见了什么?”

“uhm,你和我?这不过是一面镜子罢了。”

“可是邓布利多校长说它能解开我的疑惑。”

“什么?!你见到了邓布利多校长?!已经很多年没有学生见过他了,据说他只有在年终的会议上才会和学校高层们会面。” 

段宜恩看着眼前突然兴奋起来的男孩,有些不爽:

“拜托,现在你应该关心一下我的问题好吗?” 

“你应该知道的!”那男孩兴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邓布利多是我心中的最伟大的魔法师,你能见到他真是令人吃惊又羡慕!”


 “所以说,忠实的小粉丝王Jackson先生,你能猜猜你的偶像到底指引了我什么吗?” 


王嘉尔平复下心中的激动,他抬起头,看到接近天花板的镜子顶端刻着一串繁复的花纹。 


“嘶,那好像有一行字。” 他眯起眼睛,一边看一边读了出来:

“厄里斯·斯特拉·厄赫鲁·阿伊特...!我想起来了!” 


像是某道闪光击中了他,王嘉尔想起《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的记载:厄里斯魔镜。它的名字倒过来既是渴望。 他迫不及待地重新将视线回到镜子中的自己身上,却只看见一个没有任何变化的毛小子,还有站在自己身旁正看着他的段宜恩。 


“奇怪,为什么我不是一个傲罗?”

但他的困惑几乎是立刻就被一个念头打散了,像是被什么人在脑海里施了一记阿拉霍洞开的魔咒。他不敢置信,甚至连呼吸都断了几秒。 


“你呢Mark,你看见了什么?”他小心翼翼地问,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而俊俏的斯莱特林没有发现同伴的怪异,他瞥了一眼镜子,回答道:

“跟之前没什么不同,你和我,仅此而已。”    




10.

“所以哥你终于打算要告白了吗?”

“没错!”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给了王嘉尔如此大的信心与把握,但金有谦这个哥吹从来都坚信自己的哥哥能够攻略一切人和事情,他皱皱鼻子为势在必得的告白者打气,击掌又碰拳,真心希望他能够成功获得这段恋情。 


而另一边的段宜恩还是照常来到惯例的座位,但与平日不同,这次他没见到本应在这里学习的王嘉尔。只有一本《神奇的魁地奇球》端正地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 


这家伙是什么意思? 他思索片刻,将书的页码翻到王嘉尔获得魁地奇杯的那天。不出意外,书上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但他太过了解那只狮子的狡黠与聪慧,又怎么会不去试试另一种方法呢? 


“急急现形。”段宜恩低声念出这句咒语。果不其然看见几个隐藏的标记显露出来——请跟着你心中所想,到它所指之处来。 


他合上书,隐隐有些期待。  


荧蓝的光泉再次涌出,流线型的灵犬踏着优雅的步伐在半空中前进。段宜恩跟着那光芒,穿过旋转楼梯,来到霍格沃兹最高的一座塔上。那是天文学授课的地方。


还来不及等他好好欣赏空无一人的醉着满天星河的圆形屋顶,他的伴灵像是遇到什么似的欢快地跳跃起来。他看过去,是另一只灵绨。后面随着它的主人,那个有着迷人双眼的格兰芬多男孩。 


“我就知道你能找到这里。”他笑着说,眼睛由于星空的照耀变得璀璨夺人。 “

你...”段宜恩有些忐忑,他的心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开始剧烈鼓动起来。 

还好对方接过了话头:

“听我说就好。” 


“我喜欢你。”王嘉尔开门见山。

“从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我知道这很俗套,但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骗人。”他像是怕段宜恩说出什么一样快速地继续说着。

“我从来没有这么在意过一个人,你的过去我都想了解,你的未来我也想全都参与。”他喘了一口气。

“虽然我马上就要毕业,而你也会回到麻瓜世界,但我将会去魔法执行司工作,维持魔法世界和麻瓜界的平衡,而你的任务,要我说,简直与我绝配不是吗?”他终于停下来,将期待的目光投向满面通红的段宜恩。


 “更何况,我们连守护灵都一模一样。”  




11.

戳弄着眼前的盐焗土豆泥,金有谦撑着腮帮子看着面前腻腻歪歪的两人。

“哎,除了珍荣哥他们,我又要遭受另一对小情侣的荼毒了。” 


“切,你又不是没有对象。”正往段宜恩盘里添牛排的王嘉尔撇了撇嘴。

“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只能放假见面。不过话说回来,我还以为Mark哥没那么容易答应你呢。” 


王嘉尔听了露出一个莫以名状的微笑来:“毕竟,”

他看向身边和他挨着胳膊的段宜恩,


“厄里斯可不会说谎。”  



end.



评论 ( 1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