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匠

【斑谦斑】麻瓜研究学报告

重发,双向无差别。

请不要纠结时间线,因为我写到超过一半才想起来阿谦必须要学逃学才可以和阿斑谈恋爱。所以请默认故事发生在一个不长不短正好适合谈恋爱的春假(or maybe其他假)

以下正文(9000+):



金有谦是个巫师,而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麻瓜。


1.

“Kim,你该丢掉那些老套的观念了,现在都9102年了!”

“明明是2019年啊,再说了,我并没有觉得现在有什么不好……”

“老天,你要是离开了魔法世界,绝对是个怪胎!”

“所以我没有考虑离开。”

“可你别忘了,你修了麻瓜研究学。”

“天…现在取消来得及吗?” 


金有谦知道他不得不去学习了解麻瓜的生活了,只怪自己因为要去为Jackson的魁地奇比赛应援而把选修课的申请表拜托给朴珍荣。对一个以捉弄自己为乐趣的人持有信任显然是个大错误,这不,他可能会挂掉一门选修课。


 为了在OWLs考试中多拿几个O(outstanding),五年级的金有谦开始考虑他是否要多选一门容易些的选修课。现在他面前有这么几个选择:占卜课、保护神奇动物课和古代魔文课。


 第一个选项:毫不犹豫地pass。因为占卜从来不在他的兴趣范围之内,虽然金有谦是个会魔法的巫师,但他并不相信什么关于未来的预测,比起茶渍、龟壳和水晶球,还是多练练魔咒来得有效。 


第二个选项:emmm……暂且放放。奇奇怪怪的危险生物和麻瓜相比,哪个更好些呢?金有谦也说不上来,毕竟这两样都不是他熟悉的。


 第三个选项:理所当然地pass。废话,古代如尼文可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了!要他去学这个?金有谦更愿意去挑战蜂蜜公爵的酷酸果。 


那么…就去试试看神奇动物课?金有谦犹犹豫豫地转着羽毛笔,突然听见自修室外一阵骚乱。他探出头去。


 “麻烦让让路!Reid被那群家伙叮了,我们得想办法让他下来。”

只见一个拉文克劳的男生漂浮在天上,被几个同学抓着袍子的死角,急冲冲地往校医室跑去。期间撞上了墙面上好几个一百多岁的青铜烛台,听得金有谦脑袋也疼了起来。 


“嘿,他可真惨。”

边上一个同年级的男生顶了顶他的手臂说道。

“怎么了?”

“是比利威格虫。那玩意儿能让你头晕眼花地飘上好几天!要我说,千万别选什么神奇动物课。谁知道会遇上些什么危险的怪物呢。” 


格兰芬多在上……金有谦闭了闭眼睛,撕碎手中已经写上名字的申请单,决心去挑战学习麻瓜的生活。  




2.

他为什么从来没听说过麻瓜研究学需要交实践报告才能结课?金有谦听着台上教授滔滔不绝地说明着报告的要求,觉得自己摊上了一个大麻烦。


 “要求就是这样,但!我不得不再次提醒大家,我们是巫师,不可以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除非你想收到魔法部的警告!” 

“嘿,咱们组队吧。”

凑过来说话的是把他拖入苦海的朴珍荣。金有谦连他的脸都不愿意看,把自己埋进臂弯里,打算当一只鸵鸟。


 但那人坚持着骚扰,攀住他的肩膀不停地晃动,显出一股子誓不罢休的气势来:

“喂~谦呐~我知道错了~我们小组就差一个人了,来吧!”


 “那你给我个理由。”金有谦被晃得不耐烦。

“那个学年第一的林在范也被我拉进组了!咱们有机会划水拿高分!”

“但我可听说他是个不讲情面的冷酷家伙。”

“不管怎样,有林在范在,我们就不用担心挂科!”


 靠山的诱惑成功把金有谦套住,毕竟比起和不熟悉的同学马马虎虎地完成一份勉强过关的作业,他更希望能够在经验丰富的大神带领下取得一个漂亮的分数。


 但金有谦没想到这个分数的代价,是要他这个魔法爱好者必须暂时舍弃魔杖。


 “哈?为什么是我?”

“没有为什么,服从组长的安排,我们一开始就说好的。”

那个冷着脸的男生用同样冷冷的语气说道,期间连眼都没抬。 


“为什么不是朴珍荣?”对于任务分配十分不满意的金有谦垂死挣扎,想要把这个对于他来说过分艰巨的考验丢给损友。

“因为他要和我一起做数据分析。”林在范看了眼身边抱着书的朴珍荣,语气里不知怎么的有种势在必得。


 “喂,珍荣,你知道的,要我不带魔杖去和一个麻瓜做朋友,这简直比在OWLs上拿九个O都难!”

但他的朋友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嬉笑或者调侃,而是推了推眼镜摆出一副正经模样:

“所以你才需要锻炼一下。” 


说罢他抱起厚重的资料书往图书馆走去,林在范道了声加油也跟上前,只留下金有谦看着两个走远的背影和朴珍荣发红的耳廓,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酸唧唧地骂了句见色忘义。




 3.

“你好!你就是我的新舍友吧!欢迎欢迎!”


金有谦拖着一箱行李,看着眼前这个长相可爱的小个子男生,有些不知所措。


 按照和林在范他们讨论出的计划,他研究了十多份报纸上的招租栏,成功找到一则关于合租的广告。上面说对方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画师,有养两只宠物猫。对于毛绒绒的小动物从来都不会吝啬喜爱的金有谦权衡了一下租金和公寓硬件设施的好坏,就这样定下了他的研究对象。


 于是他当天下午就前往了那所公寓,并被主人的热情吓了一跳。 


“你…你好,我叫金有谦。”

“你好你好,叫我bambam就可以了,别站在门口了,快进来吧。”

金有谦出于礼貌而伸出的手被抓住大力地晃了两下,然后顺着力道又被拽进了玄关。他感到有些虚弱,不知是不是因为那种令他无法招架的热情,还是因为那个男孩有着一双太过漂亮的圆眼睛。 


“行李着急整理吗?不急的话,我招待你一餐?”

“不…不用了吧。”“诶咦~都到饭点了,你一定还没吃饭吧。”

他不由分说把这个堂皇的巫师摁在餐桌边,围上围裙的同时朝他发送了一个俏皮的wink。

“我手艺可不错哦~”


与研究对象相处的第一天就吃到了他亲手做的麻瓜食物,金有谦觉得自己的研究报告不愁没内容可写了。他正襟危坐,悄悄打量着整个屋子。只见这公寓整体装潢都干净大方,不是金有谦老家那种老派的样式,没有壁炉也没有繁复的花纹,只有极其简约的浅色色块交织。他的视线从灰色的沙发、地毯转到大理石纹的开放式厨房柜台,然后被那个边哼歌边扭动的人影纠缠住。


bambam正煮着意面,感受到背后金有谦的视线,于是不回头地开始了聊天。

“有谦,我就这么叫你了哈,希望你不要介意,咱们以后一定能好好相处的。对了,你几岁?” 金有谦规规矩矩地报出了自己的出生年月,连几时几分都说得清清楚楚。

“哇,那我还比你大几岁呢!不过咱俩是朋友,可没必要分什么年纪高低,你说对吧。”

“我想是的。”

“你是来这里做什么的呢?我是说,有谦你看上去不是本地人。”

“呃…正在做一个项目,项目结束后就要离开的。”

“啊…”bambam发出一声好不情愿的叹息,转过身看着金有谦笑道:

“太可惜了,我好不容易才遇到有谦你这么对胃口的室友呢。”


 金有谦在bambam带着笑意的眼神下腾一下红了脸,支支吾吾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拜托,麻瓜们都这么会说甜言蜜语吗?还是只有bambam嘴里撒了他最爱的太妃糖? 


好在这个惹人爱的麻瓜没有为难他,而是端上了热腾腾的浓汤和意面摆到金有谦面前,一脸期待地瞧着他,像个完成作业等待夸奖的孩子。 金有谦卷起一叉面条塞入口中,浓郁的芝士香气和酸甜的番茄酱一下子充斥了口腔,再加上些许胡椒在味蕾上起舞,简直比霍格沃茨食堂的任何一款午餐都要美味! 


“很棒!真的!”他真情实意地表达赞美,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此时满足得像只长毛猫。

“那真是太好了!你先吃着,我得开始工作了。”bambam在确认自己的食物得到了客人的赞许后就站起身离开了,给金有谦留足了一个人品尝的时间和空间。


就在客厅里的金有谦呼噜噜地吃着面条的同时,画师bambam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他登上时下最火热的社交平台账号,发送了空白几周后的第一条动态: 


“合租的室友太帅,快把持不住了怎么办?”




4.

为了解决无法使用猫头鹰而产生的联络问题,林在范给金有谦配了一部智能手机,不仅下载了21世纪年轻麻瓜们都在用的app,还花了大把时间教会他基础的使用方法。


 此时吃饱喝足后整理完行李的金有谦正坐在床边摆弄着手机。他点开通讯录,发现林在范和朴珍荣的号码顶着碍眼的情侣备注靠在一起。 


“ewww,这么快就搞在一起了。”他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打算出房门倒杯水喝。


 一打开房门就迎面撞上了举着手正要敲门的bambam,金有谦连忙后退几步连连道歉,感觉刚刚被轻轻撞到的胸口热得发烫。


 “没关系没关系,我只是突然想到我还没有有谦的电话号码呢,不如我们互相存一下?”

“嗯嗯没问题。”

他不怎么熟练的打开手机,看着bambam就着他的手在键盘上摁下一串数字,视线又不自觉地飘到了他翘起的睫毛和圆润的鼻头上。因为过于贴近而钻进金有谦鼻间的是一股淡淡的木质香味,乍一闻好像和bambam有些不符,但多闻几下就会觉得像是南瓜馅饼配上黄油啤酒——配得恰到好处。 


“好了,这下我们可以随时联系了!”

“哦…嗯!有事可以打给我!”金有谦回过神来,顺其自然地吐出一句年轻男孩们泡妞的常用语。

“噗,OK,早些休息。” 


等到bambam离开,金有谦才缓过神来,记起原本打算出门的目的,然后发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口干舌燥。 


一杯凉水下肚,脸颊上的温度才有所下降。金有谦一个挨着一个复习着手机上的应用软件,再点开其中一个的时候跳出了“是否需要将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加为好友”的提示信息。他点下了确认,发现自己的关注中多了两个熟悉的头像和一个陌生的账号。


那两个熟悉的不用说就是他的巫师朋友们,而剩下那个理所当然就是他的室友bambam。金有谦怀着一种好奇点进他的主页,然后被七位数的粉丝数量惊掉了下巴。原来bambam不仅仅只是一个画师,而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比格兰芬多最帅气的魁地奇球队队长Jackson还要有名的画师。


热门的几条动态就这样大剌剌地躺在主页等着金有谦的观赏,他发现自己的室友的确画技惊人,每一幅作品都精致到叹为观止的程度,不管是配色还是线条,都值得高位的关注量。


 但金有谦发现,不管创意怎么变,画作的主人公始终都是一个人。他从那些奇奇怪怪的tag中不熟练地挖掘着蛛丝马迹,确定了bambam真实的身份:他是当红偶像Mark的狂热粉丝加高产太太。 


而发现这一事实的巫师金有谦本人,并没有因为研究对象的特殊而感到高兴,反而搜索起自己关于古老魔咒的全部记忆,企图想起一个能把Mark变成自己的荒唐咒语。 




5.

-原来太太是男生!

-表白太太!太太你可以的!

-或许我们该换个称呼,“巨佬”如何?


那条少男怀春的动态下bambam为数不少的活粉们因为发现了“太太”的真实性别而激动不已,有为自己偶像存在优质男粉而激动的,也有真心实意为他出言献策的,但bambam不想吓到刚来的帅气室友,决定还是相处一段时间再看。他还不知道和他只隔着一面墙壁的金有谦已经发现他的粉头身份,就像金有谦只顾他主页上的热门画作而没有发现bambam的悄然心动一样。


随便挑了几个眼熟的ID回复后,bambam打开未完成的工程,准备沉下心来描绘男神Mark的容颜。可他画着画着却意识到一些不对:Mark的眼睫毛没有那么长吧?Mark的肩膀也似乎没有这么宽?Mark的眉毛形状好像不长成这样?Mark 的发型什么时候变了?


他盯着逐渐成型的全身像端详许久,陡然发现那些不对劲的地方似乎和他的新晋室友完美贴合。


……逊毙了,这下他可栽得够彻底。


从来没有过一见钟情体会的bambam对自己这么突如其来的坠入爱河感到无奈又紧张。但他实在没办法把金有谦从他脑海里赶走,于是只好继续作画直至深夜。


天微微亮时bambam顺利完成了新作品,设置好发布时间后便倒在床上陷入深眠。而几个小时后因为预告而等在bambam账号下嗷嗷待哺的粉丝们面对今日巨佬发布的新作有些摸不着头脑:少了Mark的tag,取而代之的是原创插画的标签,虽然同样的惊艳四座,但还是惹得不少粉丝闹起了小脾气。


-巨佬巨佬!求画画我们家Mark宝贝吧!

-我先声明我不是口吃,我太太太喜欢太太的画了!但同楼上一样求Mark美画!么么么~

-我可以这三个字我已经说累了!(话说楼上该改称呼了)同求巨佬画Mark!


而睡着的bambam正做着和金有谦约会的美梦,对网络上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




6.

嫉妒心让金有谦决定忘记bambam画作上的那个男人。他幼稚地想着只要他不去看,bambam就没有喜欢谁。


第二天由于闹心而睡眠不足的金有谦睁眼时已经日上三竿,他坐起身想要召来湿毛巾擦把脸,却发现枕头边没有他的老伙计魔杖。


唉声叹气地下了床洗漱,直到冲完澡后金有谦才发现公寓里依然安静,这代表着bambam还没有起床。


或许我该送一顿回礼。他想着用一顿美味的早餐来赢得室友些许的喜爱,于是撸起袖子走进了厨房。


好在吐司机是他熟悉的款式,麻瓜用的煎锅和铲子也和巫师的没什么不同,他顺顺利利地煎好鸡蛋和培根,摆在热腾腾的吐司片上,然后转头去研究那个看上去用来做什么饮料的大家伙。

“嘿,早上好。”

有些沙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金有谦转头就看见睡眼惺忪的bambam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向他走来。 

“不怎么会用?我来教你。”他接下金有谦手上的马克杯,三两下就捣鼓出两份散发着香浓气味的咖啡来。

“你喜欢拿铁吗?”

“emmm…都可以。”不怎么熟悉麻瓜食物的金有谦挠了挠头,假装自己口味并不挑剔。他看着bambam把打发的牛奶倒入那棕黑的饮料中,拉出一个好看的花纹后又撒上些许桂皮粉末。 


“一杯拿铁换一个三明治,成交?”

“当然成交!那本来就是做给你的。”


 他们面对面互相坐下,品尝着对方的手艺,暂时忘记了昨晚暗自的斤斤计较和惴惴不安。


 或许我是该丢掉那些关于麻瓜的偏见了。金有谦这么想着,喝下一口微苦的咖啡。




7.

选一个好天气和麻瓜一起出门是林在范事先交代给金有谦的任务。


在屋里复习了一周的黑魔法防御学和魔药学之后,金有谦总算鼓起勇气敲响了bambam的房门。 


“bambam,或许…明天你有空吗?”

“嗯…让我想想,离截稿日期还有六天,而我已经差不多全完成了!所以没问题,我有的是时间。”

“那我可以邀请你一起出去逛逛吗?”

“对哦,有谦你来了这么久我都没带你出去玩玩,真是失职~那明天我就是你的专属导游,想去哪都可以哟。事先说好,你可不能宰我。” 


金有谦不禁庆幸自己选到了bambam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室友,让他第一次对麻瓜的邀请顺利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回到房间后他开始为明天的穿着打扮而焦虑,巫师通常只有在舞会上才会穿上华丽的袍子或是长礼服,但和一个麻瓜约会穿什么才是适合的呢?他找到在抽屉里放了将近一周都没打开过的手机,决定问问正在霍格沃茨的图书馆打情骂俏的那对小情侣。


“喂,朴珍荣,你说和一个麻瓜出去逛街该穿什么?”

“金有谦?你确定让我从图书馆最深处跑到八百米外的厕所里偷偷接一个电话只是要我回答这么无聊的一个问题?”

“这不无聊!这关系到我们的麻瓜研究学实践报告的主体部分能否完成。”

“那好,你听仔细了,就穿和你平常一样的衣服就行,千万别把你上学期那套闪瞎全院的礼服拿出来好吗?”

“为什么不呢?”

“拜托!”金有谦听见对面朴珍荣压抑又崩溃的叫声。

“虽然你穿那套看上去是个帅气的不得了的新郎,但你又不是去参加婚礼!!只是逛个街而已!” 

他掏了掏被震得有些发疼的耳朵,然后把手机拿得远了一小些。

“虽然你的语气让人讨厌,但还是谢谢了,顺便说一句,我真希望林在范能早些发现你的真实面目。”


在他的巫师朋友发出今天第二声吼叫之前金有谦明智地摁断了电话,他整理好明天出游的一些东西,然后早早爬上床,希望能做一个以他和bambam为男主角的美梦。


与此同时另一间卧室内,被邀请者却兴奋得坐立不安。


bambam在他的办公桌前站站坐坐了七八遍,才终于决定接下来要做什么。他登上社交平台的账号,新建了一个名为“Mr.K”的相册,并把这一周来他画的所有金有谦们都放了进去。


其实粉丝们早就从bambam最近的几条动态里发现了他恋爱了的端倪,知道这位巨佬最近正忙着追爱,顾不上为 Mark发电。所以真爱粉们都自觉转化了身份,从等嗑粮的小可怜变成了云养鹅的老母亲,一天到晚评论的不是“我吹爆这构图!”的彩虹屁,而是类似“有这几种面相的男人爱不得!”等中老年鉴人法则。


整理完相册后bambam发布了一台动态:

“明天要和Mr.K一起出去逛街!好紧脏~~~~”


瞬间下面评论飞涨:

-鹅子莫怕,如果发生了什♂么♂一定要告诉妈妈!妈妈帮你!

-楼上的,我怀疑你在搞黄色,可我没有证据。

-太太勇敢追,我们永相随!-我再提醒一遍楼上,该换称呼啦!


虽然知道粉丝们不会给出什么靠谱建议,但bambam仍是忍不住靠着网络抒发一下自己的激动心情。就好像考了满分的卷子却不能拿给父母看,只好绕着操场大喊自己有多牛逼一样。


检索好周边的商场里有名的美食和景点后,他美美地泡了个澡,又在睡前在心中向Mark祈祷明天约会顺利,然后带上眼罩爬上了床。



8.

原来麻瓜的交通工具真的和教科书上长得一样奇怪! 


金有谦下了出租车后站在熙攘的人群中有些慌乱。但bambam一下牵住他的手,从掌心里传来的热度让他安全感爆棚,好像面前拥挤的麻瓜们也看上去没那么可怕了。


“周末人有些多,抓紧我,别走散咯。” 

他们拉着手穿过人群间的缝隙,七歪八扭地绕到件一家电影院的门口。

“今天时间充裕,所以我订了票,咱们一起看电影吧。”

废话,约会哪能少了电影?可bambam不晓得金有谦喜欢哪种类型的电影,只好挑选了一部时下票房高榜上的电影。


“好啊,我很期待。”金有谦巫师生涯中从未体验过的一件事——在电影院看电影,在麻瓜室友的带领下又要实现了。他发现自从认识了bambam,就多了许多美好的第一次,这是他开始实践前从未想过的。 


一个多小时的电影情节激烈又曲折,但看完之后bambam的反应似乎表示他并不怎么满意。 

“天呐,他们毁了X战警,我真希望我没有看过它!”

“看来你并不喜欢。”“是的,我很抱歉我为你选了这部烂片。”

“其实我看得还不错,因为我并不了解前几部。”

“既然你没有不开心,那就最好啦!我们接下来去哪?”

“那家泰国餐厅怎样?”

“好主意!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泰国菜的。”


美食真的是消除不开心的解药,不管是对麻瓜还是对巫师都是。看着bambam吃光一碗冬阴功汤后表情终于明朗起来,金有谦也跟着松了一口气。由于实在不知道什么漫威电影、超级英雄和被bambam贬到一无是处的烂片“黑凤凰”,他只能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听着他的室友不断吐槽着情节设计的缺陷和演员的演技。但仅仅是这样这个巫师依旧感到十分高兴,因为此时bambam把全部视线和注意力都放在他的身上,而他也因此以赞许的点头和微笑作为回应。


晚上八点,玩了一天的巫师和麻瓜回到了他们共同的公寓。

“今天玩得还不错,除了那部烂电影之外。”

“谢谢你bambam,我很开心。”

“ewww,别这么肉麻好吗?”

“对了,我想送你个东西作为回礼。”

金有谦不等bambam回答便急冲冲跑回房间,等他再出现时,手上多了一袋零食模样的东西。他本来是打算作为见面礼的,但直到现在才想起了它。


“这是什么?”bambam好奇地问。

“比比多味豆,我…我家乡的特产。”

“哇哦,听上去很有趣,让我来尝尝。”他说着不等金有谦说完就接过那小袋糖果,打开后捏了一课就往嘴里送去。

“等等!”

bambam伸到嘴边的手指被捉住了,而金有谦的手也正好触在他的唇边。

他愣在那里,感觉到热度慢慢爬上脖子。

“这…这个味道不好,我换一个给你。”

 抓住他手的那人也红了脸,冷白的皮肤瞬间变得粉红,让暧昧气息在令人之间升腾起来。 


“这个是草莓味的,白色的一般是椰子味,但它里面还有肝脏或者是胡椒味,你可要小心。”金有谦挑出一颗红色的糖果递给bambam,可他的室友却没有伸手,反而是冲他张开了嘴。


现在是什么情况?一个麻瓜要你喂他吃比比多味豆!金有谦的脑袋瞬间过载,他保持着捏糖的姿势,感觉那糖豆渐渐在指尖融化。 好像终于等不急一样,bambam行动了。他抓住金有谦的手凑到自己嘴边,然后用舌尖卷走了他手上那颗红色糖豆,顺道舔干净了残留的糖浆。


 “嗯~很好吃!”

“…好…好吃就好,你拿着!早些休息!”

金有谦落荒而逃。


他看不见,背后含着糖粒的bambam,缓缓地捂住了他通红的脸颊。




9.

关于金有谦到底在做什么项目,bambam不是没有好奇过。只是出于礼貌,他没有多问。但好几次路过金有谦房门时不小心听到的奇怪话语,还有那几本看上去古旧得有百十来岁的厚书,实在把bambam这只好奇的猫咪逼到了极限。 


他终于忍不住在他们第二十九次共进早餐时发出了疑问:

“有谦,你可以告诉我你的项目大概是做什么的吗?”

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打的金有谦措手不及“emmm……”

“如果不想说的话没关系的,我只是好奇而起。”

“不不不,我不是不想说。”他连连摇头,并不想对bambam有所隐瞒或欺骗。

“你该不会在学什么魔法吧哈哈哈,我好像听见过你在房间里念咒语。”为

了活跃气氛bambam开了个玩笑。但金有谦却像被踩住尾巴的猫一样睁圆了双眼:

“你怎么知道?!”

“什么?!” 


半小时后bambam才从这过于魔幻的现实中清醒过来,他活了二十几年的世界观就在刚才被打碎,原来从小听到大的魔法故事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世界上真的有一群在魔法学校里学习的巫师和巫女们。


“我真希望十一岁时也能收到猫头鹰的来信!”他朝着金有谦投去羡慕的眼神。

“你不害怕我?”

“噗,我为什么要害怕你?你又不会伤害我。”

“那倒也是。”

“所以你是为了完成你的结课作业才找上我的咯。”

“话是这么说的,但我很开心能认识bambam。”

“我也得感谢你的麻瓜研究学老师让我遇上了一个活生生的巫师!而这个巫师其实是个生活白痴哈哈哈哈。”

“拜托别再打趣我了!”


谈话愉快地结束了,虽然结果并不在bambam意料之中,但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喜欢上一个巫师来得了更刺激了不是么?他打开画板,开始了今天的创作。


另一边金有谦悄悄送了口气,坦白身份的确是一件难事,但好在bambam并没有因此讨厌他。他坐在书桌前翻开还写了一半的研究报告,打算和小组成员们发去实践的近况。


在经受了一通朴式教育之后,他打算再登上那个社交软件,去看看bambam是不是又发了什么新作品。做好会被Mark激发妒意的准备,金有谦点开了bambam的账号首页。

和之前的热门有所不同,将近一个月未看的页面上多出了好几条高赞的动态。 


“合租的室友太帅,快把持不住了怎么办?”

嗯?室友?说的是他吗? 


“今天吃到了他做的早餐,很美味!”

早餐?bambam从来都是在家里吃早餐的啊?那个他又是谁? 


“明天要和Mr.K出去逛街,好紧脏~~~~”

Mr.K?这日期不就是上上周末他们一起出去的那天吗? 


“如果喜欢的人是个巫师怎么办?”


金有谦的心跳渐渐加速,他现在觉得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那几条动态都是在说自己。恍然间他看到一条评论:“巨佬相册里的Mr.K也太好看了吧,简直理想男友!”


于是他花了五分钟才找到那个相册,发现里面全是各式各样的自己的画像,有坐在桌前陪他吃饭的样子,也有伸出手递给他糖的样子。 


梅林在上……是我金有谦喝了福灵剂吗?当初取代Mark的愿望竟然实现了!他看得入迷,没发现bambam正朝他走近。


“嘿,我可以借你的魔法书看看吗?我…哦我的老天爷!快别看了!”

他的手机被劈手夺下,而bambam正红着脸羞怒得瞪着他。

“呃…bambam你别生气。”他不知所措地开口,看着bambam越来越红的脸颊和渐渐湿润起来眼眶开始心慌。

“我承认我暗恋你行了吧!可你为什么早知道了还不告诉我!”他的室友朝他喊叫着,像只发怒的小鹿犬。

“我发誓我是刚刚才看到的!就在刚才你进来前的几分钟。”他说完不安地盯着bambam,不知道接下来是该直接告白还是装作无事发生。 


他的室友抽了抽鼻子,表情有些暗淡。

“那么既然你看到了,有什么想说的吗?”


金有谦的视线里,bambam低垂着眼睛,刚刚涨红的脸已经恢复了常态,但不难从他红的快要滴血的耳垂上看出他的羞涩与不安。他突然冷静下来,想起他们初见时的悸动,想起每天早晨浓郁的咖啡香气,想起那个夜晚划过他指尖的湿热,想起那一幅幅为他而作的画。


是时候给出答复了。 他握上bambam的手,仰着头对他温柔又郑重地说道:“我也喜欢你。”


但bambam却挣开了他,在金有谦一瞬间失落下去的眼神中他撑开手指回扣过去,形成一个十指交缠的姿势。 


“笨巫师。”把金有谦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的麻瓜小伙笑着说。




10.

“一起来看看金有谦写的报告?”

林在范拿着一本装订成册的报告书找上了朴珍荣。

“希望不用大改。” 

他们翻开了册子: 


1 研究背景……

2 研究目的及意义……

3 研究内容………


6 总结

6.1好的麻瓜天性温和又可爱

在巫师需要帮助时,好的麻瓜会很乐意伸出援手,比如做一顿美味的晚餐、帮助买到需要的商品以及提供一个(例如告白)机会。


 6.2好的麻瓜是巫师的朋友

在得知巫师的身份后,好的麻瓜不会因此疏远巫师,也不会关注血统和地位,他们只是好奇,希望巫师能够为他们表演一些把戏,但不表演也不会生气。通常给他们一些魔法零食就够了,例如比比多味豆或者是柠檬雪宝。


 6.3好的麻瓜是作为恋人的好选择

如果巫师需要伴侣,除了巫师之外的好麻瓜会是另一种选择。好的麻瓜一点也不危险,体贴又惹人喜爱。如果选择麻瓜作为伴侣,巫师不用担心在吵架时被施咒语或者被诅咒。但巫师仍然需要哄好麻瓜,因为他们有时也会和吼叫信一样可怕。 



他们合上册子。 


“金有谦是不是谈恋爱谈傻了?”

“我认为是的。”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56 )

© Zuth | Powered by LOFTER